同归(十九)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手上的伤口处理完毕,身后对宝胜这块肥肉的争抢才刚刚开始。九门之中的斗争一向轮不到张家人来管,但此刻要离开恐怕不得不趟过这滩脏水,张日山无意入这烂局,也就扶着张御灵的下颌一道挨着一道的为她脸上的伤口消毒。耗着时间等着身后的人争出个所以然来。王胖子进门就看见张日山拿着蘸着双氧水的棉球,一个挨着一个的给张御灵脸上的口子消毒,也不知道是不是人老了眼神不好,两人的脸离得极近,童养媳只露出了半个脑袋,却在跟自己眼神对上的当间还能笑着招呼,半点看不出来刚刚废了一个人,又接了柄刀。不过想到小哥天天割手也没喊过半句疼,胖子只能把这归结为家族遗传。本来还准备上前打个招呼,毕竟秀秀身怀重宝,三家公司的人看着她眼里都泛着绿光,多两个武功高强又位高权重的保镖当然是好事。可这边他还没跟三家扯完皮,那边张御灵就被勾着下巴挪了角度,这一挪,张日山是彻底把人挡了个严严实实。漆黑黑的背影明摆着说:小屁孩们自己玩去吧。王胖子在心里骂了一句老东西,却也没熄了拉他俩下水的心思,分了一点余光时刻注意着二人的动向。

张日山背对着都能感受到那道若有若无的视线,更何况是面对人群而坐的张御灵,面上露出一个有些幸灾乐祸的笑意,没说话,眼神却明明白白的臊着张日山。张日山感受到身旁人的戏谑之意,也温和笑开,镊子另夹酒精棉球,手上也加了些力气,一面看着张御灵在轻微的刺痛中微皱了眉,一面轻声说:

  

“高兴什么,脸上的伤口还没处理完,都能被叫奶奶了还没点定性。”

  

张御灵心中失笑,却仍懒得等小院里僵持的局面结束。只是自己挪了视线,一面任张日山在自己脸上发泄他小小的不满,一面在院里寻找陈渊的身影。

陈渊早在张御灵与汪家人动手时就已经带着自己的人退到了人群的最后面,斜倚着院墙看着霍秀秀与三家周旋,也看着张日山与张御灵相溶以沫。他两周前成为陈家的掌柜,虽然这本就是他筹谋已久的计划,但陈金水的死亡无疑给他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他是听着看着爷爷守着九门的规矩长大的,早年他也曾经觉得这些规矩太过迂腐,但在跟着陈家做了几年生意之后却看清了新一代没有底线的乱来的行为总会被新人取代,所以他一早接了爷爷的盘口‘老老实实’的做生意。直到他带着人参与进即将结束的家族内乱中为止,陈家人都还在取笑他爷爷真是养了个老实孙子。可他当上掌柜之后却逐渐发觉了一件事,家里所有知道老九门时代旧事的长辈都口径极其统一的对某些陈年往事闭口不提,陈家之前所有在历史迷雾中若隐若现的秘密都被人一刀斩断,只留下些早能看见的怪力乱神,而内里那些黑漆漆的芯都被人抽走了。他一路追查,那些族宅里不为人知的密室,古墓里陈家人留下的绝笔,可这些东西却随着他的寻找越来越少。他按照足迹追踪的猎物迅速又精准的被另一名猎手一一打包带走,而他只能徒劳的跟在那人身后。对于任何一个刚刚登上权利顶峰的年轻人来说,这种仿佛是地上虫蚁一样的失控感恐怕都不会好受,可陈渊爱极了这种一步步揭秘时那种浑身战栗的兴奋感,所以他跟着最后一条线索北上。在他看到张御灵的那个瞬间就知道自己终于捉到了一直潜藏在幕布后的那只鬼,他垂头看着自己手机的屏保上对监控比着剪刀手的姑娘坐在离自己十步之遥的石凳上,一面战栗着喜悦,一面厌恶着期待。

评论 ( 2 )
热度 ( 8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