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十)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张御灵跟在侍者身后到桌前时,正巧看见张日山正揉着眉心把手机倒扣在桌上。跟自己有关,且让张日山为难,张御灵心下了然却并未着急进入正题,只是先点单要酒,在侍者离去的当间询问:

“墓在哪里?”

张日山看着张御灵一面解了盘子上的餐巾垫在自己腿上,一面轻描淡写的把自己往地底下送的样子,心底竟然涌上了些可以被形容为‘不知好歹’的躁怒,将这些少出现在心底情绪轻呼出口,没接她的话,只是另说了句膈应人的话:

“你为佛爷死过一次,早就不欠穹棋什么了。”

张御灵与张日山对视片刻,叹了口气道:

“我知道你不忍心学佛爷把我当刀使,可我跟尹新月最大的不同就是我姓张。张家内门外门间的事早烂完了,我帮你既是因为我心疼你一个人孤立无援,也是因为不忍心看张家没落。”

张日山隔着暧昧的灯光和缱绻的提琴曲,竟然在张御灵身上看到了些佛爷的影子,心里一暖,眼眶竟然有些酸。心里的郁躁全被张御灵这番话驱散,那颗原本被时光变迁吹凉了的心竟然又热了起来。他展颜一笑,心里知道,撇开别的不管,此时此刻他简直爱极了张御灵这个女人。嘴上接着张御灵的话往下问:

“怎么不没落?”

张御灵看着张日山的笑颜终于放下了一颗悬着的心,同样也笑了开来,答:

“当然是先理理规矩,坐稳了这九门之首再说。今天去古玩城转了一遭,倒听了不少有趣的事情,发难简单,就还差一个会长能给的由头。”

张御灵走进协会的议事厅时,就看见三家老板早已经在等着了,拉着箱子坐在主位上,看着底下三人面面相觑,正等着对方质疑,李老板一拍桌子指着张御灵就是一句骂:

“哪里来的小姑娘,你知道那是哪吗?!就敢乱坐,快滚!”

张御灵自认为不是什么倚老卖老的人,可这姓李的着实选了个最烂的借口发难,心里笑着却冷了一张脸,怒道:

“李取闹,我带着你李家人下斗的时候这世上还没有你呢。叫我滚,你也配!”

这头李取闹刚被镇住,那头齐老板就发难了,红唇一弯就管张御灵要证据,张御灵浅笑起身,边往齐案眉身边走边说:

“你姓齐?我倒是奇怪了,八爷大智若愚,英明一世。怎么就有了你这么个蠢笨的后生。证据?你当协会是什么小孩子过家家?他张日山给了我代理出席的权利,就算我不是张御灵,我也是。还是说,协会这小庙容不下齐老板这尊大佛了?”

张御灵话音刚落,这堂里就更是热闹了,霍家一句李家一嘴,都说的是张御灵霸道,张御灵却是丝毫不畏,悠悠哉回到主位喝茶,一面看着三家一顶一顶的给自己扣大帽子,一面挥手让坎肩把找到的监控放了出来,等着堂里的三人安静下来才开口:

“怎么?三位不是喜欢证据吗?锦上珠的鉴定文书,李老板手下打人的监控,齐老板与李老板一同议事的照片。想赚钱,看不起规矩,还把客人当傻冒。各位老板还以为现在是民国啊?这位子坐的太久,太舒服了是吗?要不我亲自去跟各位长辈聊聊,换换新人?”

张御灵一番话说完,李取闹就想辩解,抬手掐了他的话,缓和了面色,将茶杯放回桌面上继续说:

“这证据我就先留着了,各位老板好好想想,我还有事,就不陪各位了。”

语毕走人,坐上了前往云南的飞机。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