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十五)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吴老狗走进偏院的狗舍的时候,张御灵正蹲着用不知从哪里揪来的狗尾巴草搔弄唐僧的鼻子。听见自己的脚步声,挺大的一条黑狗动作敏捷的缩进了自己的身后,还挺真的呜咽了几声表达了自己的委屈。也是,招惹上这么一个软硬不吃的难缠小姑娘,哪怕是真的狗东西也承受不了:

  

“张御灵啊张御灵,你不高兴我帮佛爷找你,你来找我就好了。何必为难一只畜生?”

  

张御灵也是一宿没睡,昨夜喝的酒终于醒了,身上没了暖意的她独一个站在长沙冬日清晨的风里,头疼心冷,一身疲累。但还是起身笑着问了个不相关的问题:

  

“人人都说吴老狗是狗神,那您的狗死的时候,您不难过吗?”

  

吴老狗看着眼前的小姑娘,她熬了一宿,把唐僧愣是逗得没了脾气。可眼下却无半分青黑,面上甚至还带着半分红润,他不习武,可却认识很多高手,张御灵就是其中的一个,他们的站姿与常人不同,总是准备着被杀与反杀。可现在的张御灵完全卸去了那层戒备,只是像个疲累的小姑娘,认真的在问他一个问题,他看的难受,更被问的难受,所以他答:

  

“难受,可我吴老狗不养狗,就不是吴老狗了。被你这鸡飞狗跳的闹了一宿,我累了,你该回哪回哪去。休息好了我教你养狗。”

  

张御灵看着吴老狗转身离去,认认真真的跪下,冲着那角灰蓝色的斗篷磕了三个头,朗声道:

  

“谢谢师傅。”

  

礼毕起身,张御灵就朝着城北的小院去了。可她刚进院门就被人卡了喉咙,猛被逼退两步,后脑结结实实在门柱上撞了一遭,满眼金星。可那人竟然没了下一步动作,就这么等着她缓过来。陈皮看着张御灵的眼神逐渐恢复清明,等着她开口,在他们的关系里面,一向是他先动手,她先说话。他无意打破这个默契,他等啊等,张御灵的嘴唇都发青了,可她就是不说话,他一怒,抬手就把人甩进了小院的天井里。她终于发出了几声呕咳,慢慢起身然后看着他,陈皮几乎是期待着她说话了,她说:

  

“走吧,我陪你喝酒。”

  

这一句话盖灭了他无力又苍白燃烧着的怒火,他不想喝酒,就算师娘要走了,他也应该陪着她才是。张御灵看着陈皮夺门而去的背影,轻叹:

  

“傻小子,她是你师娘啊。”

  

那天傍晚下起了大雨,陈皮是半夜来的,还提着六壶好酒。张御灵拿了碗跟煮好的毛豆,陪着他喝了近乎六个时辰的酒。然后,张日山跟尹新月就来了。

  

“他师娘如今还在红府的棺材里躺着,他就砸了酒铺抢酒,与你在这鬼地方厮混。今天于公于私,我尹新月也要把他绑回去!”

  

张御灵听到厮混二字唇边竟泛起了些不合时宜的笑纹,她今天没有束发,身上也只穿着白色的单衣,就这么站在小院天井的天光中,又觉得有点凉,好在腹中又有了酒烧着。她随手撸了大拇指上的扳指甩给张日山,平静道:

  

“尹小姐怎么说都好,那扳指算是我替陈皮赔的,这院子里没人有那个精神陪您胡搅蛮缠,您请回吧。”


评论
热度 ( 10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