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十七)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张毅正走在去食堂的路上,却察觉到了不少异样的目光和窃窃私语,他做事一向稳妥低调,长的也着实称不上英俊,很少被如此瞩目。可奇怪归奇怪,晚上的岗是逃不掉的,与其纠结那些还不如快点去填饱肚子。他转过最后一个转角,就看见了军营中极少见的一幕:蓝裙白裳的姑娘正站在漫天云霞下的老树旁,斗着怀里的狗儿笑得开怀。也许是周围人的窃窃私语声过大,那姑娘有感似的转头就与自己对上了眼睛,立圆领簇拥下的姣好面庞上如花笑颜展开,提裙疾行至自己身前,问:
  
“半月前我给你的扳指呢?今天问了,佛爷说赔酒铺连我帐上的钱都没用完。”
  
张毅这才认出了自己方才悸动的对象,张御灵看着张毅一副要笑不笑的怪样抬手就是一个削帽的巴掌,又重问:
  
“傻了不成?问你扳指呢?!”
  
挨了打自然是灵醒了过来,这才忙答道:
  
“副官拿走了,说他给您送过去。”
  
张日山正好吃完饭从食堂出来,就看见了张御灵‘欺负’张毅的一幕。蹙眉上前低声冲着张御灵就是一顿训斥:
  
“军机重地哪能容你胡闹,吃完饭了就快走,我送你跟你的小畜生回五爷府上。”
  
张御灵听着张日山这训斥,心里也觉得奇怪,按往日张日山的脾性,拿了自己的东西不应该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训斥自己才对,疑惑着就有向张毅递了个眼神询问。张毅这时候哪敢大声说话,只能是拼了命的冲张御灵挤眉弄眼的表示肯定。张御灵得了肯定的答复,也就顺着张日山的话往军营外走。两人走在街上,张御灵见这段路上人少,也就放了怀里的狗儿自己跑着撒撒精神。张日山见张御灵放了狗,就一直扭头看着自己却也不说话,心里嘀咕,又走了几步实在是憋不住了,只能开口问:
  
“看着我作甚?”
  
张御灵看着张日山一副刚正不阿的样子眨了眨眼,偏勾了唇笑着臊他:
  
“我跟张副官半月不见,倒像是不认识了一样。强闯五爷府,下跪求人,贪了本姑娘的扳指扭头倒恶人先告状。啧啧啧,御灵原先还骂您呆,是御灵眼拙了。”
  
张日山听了对方的话才反应过来对方的扳指还在自己怀里好好放着,冷面副官的面具再也挂不住,白天那一跪仍在心头,现在不想这么简单服软,干脆学了张御灵的样子,坏笑强撑着答:

“头一次见东西还没要回来就骂人的,我呆不呆不好说,你肯定傻。”

往日都是张御灵逗别人,被反击这还是头一遭。张御灵看着张日山脸上从未见过的表情,竟然觉得有些可爱,微愣后轻笑道:

“现在这笑用四个字形容:秀色可餐,好看是好看,不过我劝您还是再练练。”
  
张日山被这句乱七八糟的夸赞搞得措手不及,正不知该说些什么,两人就已经到了吴府门口,张御灵微收了脸上的玩闹之色,道:

“解药要是两天后还是没有消息,就叫人来找我,我去寻。你我相识五年也没送过你什么,那个扳指就当今年的生辰礼物送你了。你可爱惜点,明代官墓,我拿命换的。”

张御灵语毕转身用口哨逗着狗儿就进了府门,张日山轻磨蹭着裤兜里的扳指,看着张御灵的背影在心里轻道一声谢谢。

评论
热度 ( 6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