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林在范恋爱的十个瞬间(一)(梗源于空间)

#第三人称视角#

#也可以当作单纯的艺人x女孩cp来看#

#从来没见过真人的路鸟#

#性格揣测来源于团综、直播和其他综艺#

#大概不怎么温柔#

#越写越没底气,但还是坚强求评#

#雨后潮湿的空气,醉酒,冷风,啤酒罐,客厅,沙发,深吻,牛仔裤#

#我都打了这么多防雷了,看完之后可不可以给我留个评#









下雨了,但没有打雷,雨虽然很密,雨滴却不怎么大,天虽然昏暗,但却已经比两个小时前要亮了一些。可气温却低到了几乎不符合春日这个定义的地步,她望着窗外的雨,人生第一次的有点讨厌那连绵不绝的滴答声。


这场雨终究是会停的,天气也会回暖,就像他会回家一样。


她不断的在心里这么安慰自己,直到那瞬间的醒悟与不可忍耐的郁躁同时到达的那一刻:


我太依靠他活着了啊。


她坐在离窗口很远的沙发上,下意识的紧了紧身上裹着的毯子,试图抵挡由这个认知带来的虚构冷风,同时任由这个念头一点一旦得蔓延到全身,直到它稳稳的扎根在身体里,她才眨了眨眼,就像是终于从一场大梦里醒来,而后她垂首自视,又不自觉的笑开,只觉得眼下这仿佛被抛弃了的小媳妇姿态实非她的本意,可她不知道这所过早被她称呼为家房子的供暖要怎么打开。


终于清醒过来之后,所有的决定似乎都变得非常容易了,她这么想着拉开了第一罐啤酒。


等到他回到家的时候,她正满面泪水的盯着巨大的液晶电视,脚边的垃圾桶里全是白色的纸团,而地上散落的铝罐也已经有了七个之多:


“欢迎回来”


他一面随手把背包放在鞋架顶上一面看着,她突然皱起眉头打出一个并不雅观的酒嗝,虽然面颊已经被酒精染上了相当深的绯色,但她的韩语水平似乎丝毫不受影响,目光也依旧澄澈:


“你家的暖气怎么开啊?今天好冷。”


这次的工作着实不算轻松,但想到几乎跌破零度的气温,他着实无法责怪沙发上蜷缩着等待自己回家的她,他叹了口气冲对方招了招手,同时转身走向厨房:


“过来我教你。”


然后他等了好一会,她才终于抱着那一堆空瓶子小跑着冲进厨房,她随手打开水龙头冲洗铝罐的内部,一面用眼神示意自己开始。但沉默持续的时间却比她想象的要长了许多,她把第三个罐子冲干净的时候才再次回头去看他:


“你说就好了。”


她穿着自己的厚睡衣,黑色的棉质睡裤的长度对她来说刚刚好,但上衣就明显超出了她纤细身形的掌控范围,袖子被她细心的折到不会被弄湿的高度,露出她白葱一样的小臂,她说完这句话又继续去做自己手上的事,水流很细心的被控制在他嘱咐的范围内。但他没有回答,直到她冲好了最后一个罐子,并爽快的把他们一起扔进对应的垃圾桶,他抢在她前头先说了话:


“我说,你做,要不记不住的吧?”


以这场小小的教学为起点,他们心照不宣的开始了个无聊的游戏:他说她做,当然都是些毫不费力的整理动作。他坐在沙发上看着她把抽纸放回茶几的抽屉里,把遥控器从沙发缝里抠出来放在茶几上,叠好的毯子放回原位,把靠枕放在毯子上面,客厅终于又变回了平时那个整洁的样子。然后他给出了最后一条指令:


“过来。”


她安静又乖巧的坐下,静静的享受了一会此刻的宁静:


“我该回去了。”


听到这句话时他并没有自己预想中的强烈情绪,难过的感觉就像是被纱巾拂过面颊一样轻柔,直到三秒后窒息的痛感终于蔓延到胸腔,可惜又幸运的是这一次她率先抢过了话头:


“干嘛表现的跟我快要死了一样,就是回自己的公寓住而已。”


他看着她的眼睛,毫不费力的透过那层虚浮在表面的虚假乐观看到跟自己同样的惶恐和无奈。他第一次感觉到想要守住这段爱情是如此令人疲惫的事情。


他们此刻的所有行动都与许久前的那次分离前如出一辙,剧本进行到了该他起身离开的地方,直到吻切断了正在一步步走向结尾的循环。


她的嘴唇轻轻的碰触他的脸颊,肢体上的亲昵接触奇迹般的消除了心底悬空的恐惧。被两人仍如此贴近的现在所鼓舞,她忽然充满的力量。可此时横亘在两人之间的问题显然不是简单的亲吻可以解决的,但如果没有目光交流,再郑重的承诺也就只是一条轻飘飘的短句。于是跨坐态自然而然的成为了首选,过宽的睡裤显然不是为这样动作设计的,它在主人动作的胁迫之下迅速的放弃了小腿的阵地,皮肤终于与依旧微凉的空气接触,它下意识的想着最近的热源靠归过去,在她没意识到的地方,他们的皮肤终于轻轻摩擦,细微又酥麻的感觉被他为回避她视线而闭合的眼睑恶意的放大。他下意识的握住小腿看向她,来阻止她进一步的动作,在这样的提醒下,她也终于意识到了不在计划中的引诱,她的咽喉轻轻滑动,将脑海中不合时宜的十八禁展开扫到一旁:


“没关系的,我们才刚刚学会一点怎么爱彼此不是吗?就这样一点一点来好不好?”


这句话与她眼睛中那赤诚的目光,带来的柔软又温暖的触感直直的落在了他胸腔中那块拧巴、坚硬又湿冷的恐惧上面,那块梗在他心口的由上一颗破碎心脏的残渣和隐忧构成的坚硬石块瞬间融化成了一股温柔的暖流。这通向四肢百骸的畅快感几乎使他微笑起来,但是这种被驯服感是在是来的太快,他成熟的男子气概显然不能允许自己就这样轻易的屈服,作为一名成熟的二十五岁男性,他做出了与小男孩面对草莓牛奶诱惑时同样的行动,他坚决的闭上了自己的眼睛并毅然的转开了脑袋,拒绝与她对视。


可爱,为什么一个二十五岁的成年男子做出这种幼童式的行为还会让人觉得可爱呢?她不自禁的笑开,头脑将这归咎于母性和爱情带来的厚达百米的虚拟滤镜,而心却已经支配着身体在他的脸颊上留下了第二,第三,第四个亲吻。最后一点幼稚的坚持也被这一连串的亲吻腐蚀了,他任由她将自己的脑袋拨回正位,然后两人看着彼此眼中迟来的轻松赧然笑开。但这样纯洁的对视并没能持续太久,她迟来的逃跑企图被他揽在腰际的双臂轻易阻止,然后吻终于落到了该去的地方,之后的一切都交给了黑暗中的触觉和味觉去理解:


她唇舌上残留的轻微苦涩味道,源于他舌腹与舌尖的,足以令人颤栗的酥麻和他悄悄探入睡衣下摆的右手上依旧冰凉的戒指。


在短暂又漫长的亲吻的间隙,在他决定向卧室移动之前:


“以后不许一个人喝酒。”


评论
热度 ( 7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