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没有理智时的移动城市生活:待废除记录01



“嘁,放走了好几人,如果你的指挥只有这点程度,算我白期待了。”


战术评级二星。伴随着清道夫的虚拟形象发出最后一声冷笑,巨大的球形全息投影重新回到了战役信息界面:


“再来一次。”


“博士,今日演习作战次数已达计算上限,您今日已连续工作10小时43分钟,请合理安排时间,保证充沛的体力以应对突发事件。”


AI并没有留下任何辩驳和商讨的余地,在它画音落下的同时,战役信息就迅速消失,原本被黑暗赋予了虚假空阔感的房间,随着一盏盏暖黄的灯光亮起终于被迫承认了自己的局限。


罗德岛的作战模拟室是一间25平米的正方形暗室,有门无窗,墙壁灰白,出于实用性考量,同时也受限于家具零件相对不足的现实,房间内的陈设十分简单。早已被两个员工宿舍淘汰的浅棕色纸箱板凳孤零零的摆在房间的正中,它旁边是一个粉红色保温水杯,盖子上白色兔子长着三瓣嘴,看起来总像是在笑。这个与末世画风不符的保温杯是阿米娅送的回归礼物,据说在失忆前自己很中意这个颜色。虽然小兔子口中的Dr.岚熙非常怀疑这一点的真实性,但看着对方满含期待的眼睛,她还是收下了这个礼物。


十点半的基建区已经相当安静,岚熙一边走一边套上外套,将那个粉红色的保温杯塞进外套的口袋里,然后抬起手臂去解开已经盘在头顶一天的长发。在她走到离开基建区的那一小段楼梯时,那一头被安德切尔多次调侃为战场移动靶的亮蓝色长发终于披散了下来:


“目前天气状况良好,罗德镇气温:14-21℃,微风。本月无天灾发生的预兆,希望您安全到家,博士。”


“谢谢,PTRS”


随着密闭舱门终于打开,早夏的风先一步到达了女性的身旁,无形的疲劳和长时间工作导致的轻微头痛都被这一阵柔和又清凉的风驱散,在自己都没注意到的地方,年少有为的博士轻轻的松了一口气。今天没有云彩,抬头就可以清晰的看到满缀着宝石的夜空,面前由砖石铺就的道路与燃着暖光的路灯一直向前延伸,道路两旁没有任何乔木和灌木,只有绿意盎然的草皮一路向两侧延伸。而自己的悬浮踏板正在与夜班干员个性格色的载具停在一起等待着回家,被这个细小的生活情节带来的安全感包裹,时时承担着他人生命重量的指挥官终于露出了轻微的笑意。


这个细微的笑容像是撬动了她内里的某个开关,常被人形容为端庄,理智,镇静的博士表皮和所有对明天的晦暗认知一同皱缩起来,被塞进箱子,短暂的沉入脑海深处,不再被思考。


被称为岚熙的鬼族女性微微小跑两步,猛地起跳,最后稳稳落在了踏板之上。小范围的活动两圈确认踏板电量充足且工作正常,她一面带上耳机,一面将身体重心放在位于后方的右脚上。随着踏板开始向前行进,耳机中也响起了歌声,炎国歌手清冽的声音和古意的歌词与拂过面颊的凉风十分搭调,就这样在深夜中滑行了五分钟后,一座灯火荧荧的小镇出现在了路的尽头:


罗德岛虽然是一家有着完全与本业不符的作战部队和武装人员的制药公司,但居住在移动都市罗德岛上的非战斗人员仍占据着人口总数的绝大部分。其中绝大多数的非战斗人员均隶属于进行制药本业的一本部、负责营销及公司内部人力资源相关工作的二本部、进行移动都市日常维护和天灾预测应对的三本部和负责管理运营在罗德岛移动都市上居住的商户、避难人员和员工家属的四本部。以上四个本部拥有着完全一体的管理和福利体系。在这样的对比之下,占据着岚熙全部生活的零本部,就更像是一个仅接受着罗德岛资金支持,但完全独立运营的编外机构了。


地下区域只能满足基本的生存需求,却远远达不到生活的标准,也正因为这样非战斗人员没有地下区域的居住权,只拥有避难权。罗德镇就是他们日常生活的区域,也是移动都市中唯一有着学校、居民区和多种类商业区的小镇,绝大多数干员也在镇上拥有公寓。小镇的夜晚并不像龙门那样灯火辉煌,镇上只有几家顶层酒吧在深夜营业,此刻的街上除了几家二十四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还亮着灯以外,就只剩路灯垂着脑袋为主干道提供照明。


悬浮踏板自宽阔,空荡,寂静的主干道中央划过,她轻轻的展开双臂,耳机中的维多利亚男歌手正伴着贝斯与鼓点唱到自己想要摆脱异类的身份成为与天神般爱人比肩的渴望,凉风从她展开的指间和披散的长发间滑过,又同时被敞开的夹克阻拦。


她顺着风涌来的方向呼吸,任由享受的笑意变成一声长叹,溢散在离家最近的街角。身体的重心逐渐回到两脚之间,踏板的速度逐渐慢了下来,她猛地将身体前倾,位于后侧的右脚稳稳落地,左脚则微微用力使踏板翘起,被早已等待在半空中的左手接收。整个夜晚本来就此迈向黑甜梦想的终结,但那声包含着疲惫的长叹却被计划之外的第二人接收到了:


“看来你今天很累啊?”


出乎意料的搭话来自于家门口未被照亮的阴影,另一声叹息溢出唇瓣,紧跟其后的是被疲惫拖累,由玩笑变为近似指责的话语:


“别告诉我你又被镇上唯一一家居酒屋赶出来了。”


“我还以为你放弃对我们这些元老的培养是因为新人的能力更强。”


在疲劳和注定到来的又一个满载压力的明天的怂恿下,被视作新希望的女性在能够耗费精力多想之前,任由心底那个无助且无知的自己做出了所有动物在面对未知环境时最自然又低劣的反应。黑角看着对方陡然锐利起来了目光就意识到自己的玩笑起到了反作用,紧接着就是如他预想一般的尖锐回应:


“所以你现在是要求指挥官为她在有限资源下做出的合理取舍道歉吗?黑角?”


引发冲突的男性走出阴影,疲惫透过青黑的眼圈和下巴上冒头的胡渣清晰的出现在摘去了面具的青年人脸上,他轻轻的扬了扬手里巨大的清酒瓶,真诚又轻描淡写地说道:


“怎么可能,我是来存酒的,但酒友看上去不太清醒,我是出于对我挚爱的小宝贝安全考虑才决定提供适当刺激。”


对方刻意油腻表达方式和轻抚怀中酒瓶的动作轻而易举地使岚熙浑身汗毛直立,在鸡皮疙瘩疯狂冒头的同时。在对方疲惫的面目的辅助下,另外几个关于对方之前危险发言的解释终于赶上了被疲劳和焦虑掌控的单线思维,但即使是在这个能够使用魔法的世界里,出口的恶言也只有事后补救一条解决方式。为明日担忧的大脑终于将重点放在了正在经历的眼下。男性看着对方叹了口气,抬起右手轻轻的揉了揉眉心,那种经常从酒友口中听到的平淡却扎心的玩笑话似乎终于加载完毕:


“有点恶心哟黑角。”


“抱歉”


“我才是,不过这么大一瓶酒你打算要喝到时间尽头吗?”


“怎么会,每天一杯的话很快就可以喝完。不过你还好吗?”


明明是个什么都不记得的人,莫名其妙被当做货物一样抢来抢去不说,还被别人擅自做主的带上‘新希望’这种见鬼的头衔,如果是自己的话恐怕早就已经爆发过不知道几次了。但眼前的女人不但没有任何崩溃的迹象,反而很好的承担起了从天而降的工作和责任,就连在刚刚的微型爆发之后也控制住了自己,没有全面崩溃而是迅速恢复了平静。这种莫名其妙的包容力与她本身平庸身体素质和在罗德岛女性干员衬托下略显平庸的样貌形成的巨大反差,简直就像是看着自家庭院里的小水塘吞掉一整座移动都市之后微微泛起涟漪一样令人惊恐。同伴拥有这样的潜质无疑是值得庆幸的,但黑角却因此更加担忧:


“会好的。把酒给我吧。话说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去找个能放得下电冰箱的公寓啊。”


“说什么呢,我的公寓是兼具着实用性和性价比的最优选。而且我有冰箱。”


“靠着从医疗室顺来的冰毯降温啤酒的塑料箱可不叫冰箱。”


“不要看不起男人的勤俭节约啊!”


“虽然不是很懂把节省下房租钱去买酒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行为跟男人联系在一起,究竟对你的观点有什么正面意义,我还是先闭嘴好了。既然来都来了要上来喝一杯吗?”


“那我就不客气啦。”


黑角是个很敏感细致的人,酒品良好,虽然对自己很抠门,但在分担账单的时候从来都不会扭捏。是个值得信任的朋友......


岚熙看着黑角抱着巨大的酒瓶兔子似的猛地窜上公寓的楼梯,战术靴底的硬质橡胶和铁质楼梯发出柔和的碰撞声,就在她正要抬起脚跟上对方的时候,走在前方的男性却猛地回身,开始三步并两步的向下奔跑。一阵赶巧的微风解答了刚刚升起的疑惑:金属与地面相撞的巨大响声几乎惊动了整条街道。曾在龙门被人调侃不爱爬楼梯的博士早已飞速的窜上了第一个转角,迅速的消失在黑角的视野中:


“喂!等等我啊!”


就是有些时候有点傻。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