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方舟】(新)没有理智时的移动城市生活02:要抱抱的小熊猫

管理工作比想象中还要复杂,无人机的维护和使用规划,发电站的运作和设备维护,会客厅终端上的线人管理和运作,再加上每一个干员的特长不同。需要厘清头绪把合适的人派遣到合适的岗位,要做的工作简直是海量。进行文书工作的第六个小时翎羽干员就进入了注意力涣散的状态,只要对上目光就会发现她的灵魂正在通航地区澄澈的夜空中玩耍。虽然观察一丝不苟的人神游时的表情非常有趣,但现在必须要打断她了:

“翎羽?”

萨拉看着褐色的小小鸟陡然回到自己的身躯中,冷不丁被从半空中扯下摔了个屁股墩的响动忠实地反映在她骤然拔高的声音里:

“是!”

短短的半天时间已经足够萨拉对眼前的褐色小鸟建立初步了解:心智成熟,共情力很强,沉稳可靠,十足的军人作风,执行力很强,与自己的快节奏工作十分合拍,对文书工作的接受度也比预想中要好。至于初见时那句宣誓式的发言,除了那时可受鼓舞外再做出任何联想恐怕都是自作多情。

这个推论使眼前的温馨场景骤然降温,悬浮在潜意识之上那虚假的’回家‘之感终于被击碎。带着兜帽的指挥官轻叹一声,同时又在心里怀疑是否是自己过于敏感。沉溺于虚假自省中的萨拉无视了助手的窘态,自顾自的将思考好的日程讲出:

“我要到达本岛了,五号车库。现在得要断开一下神经链接,我希望下车之后就可以看到你。第一轮排班表已经完成了,由你来通知设施里的干员到工作岗位报到,身体检查之后我们进行第一次巡查。带上你刚刚写的东西。”

博士在下达指令时语速总会无意识的加快,除过初次见面时的失态,之后多次被PRTS系统使用‘权限不足’这种借口搪塞的时候再没有过任何情绪上的波动,只是在第三次询问被驳回时开始命令自己将被驳回的请求记录下来。

翎羽看着手边鲜红色便签条上已经编号到十五的疑问,脑袋里某个与政治相关的示警灯开始不断闪烁。某个在与这位指挥官初见时就存在于心底的预感,逐渐变得清晰起来:原本融洽的上层建筑势必要因为眼前这位强势的女性,产生一段不那么融洽的磨合期。而自己帮助指挥官记录疑点这个小动作正是博士向本岛的权威:凯尔西医生发出挑战的第一个信号。

这一阵风波究竟会吹向何方?翎羽相信自己的政治视觉,这场闹剧终局中高歌庆祝的角色恐怕不会是眼前的博士。翎羽近乎为眼前的女性感到可怜了,但作为一个忠心的助手,她只需要在眼前人失败后及时送上热茶和宽慰即可。

萨拉任由眼前的小小鸟飞过那条名为权衡利弊的长街,也无视了对方眼中那一闪而过的,名为怜悯的细小情绪,只是等待着对方略微迟到肯定的回复:

“是。”

长时间的运作使得载具发热,为了预防突袭,整个撤离过程中不允许开窗通风,再加上进行神经链接时PRTS会暂时切断意识与本体间的联结,萨拉回到自己身体中的第一感觉是近乎令人窒息的热浪,随着载具行驶中的细微起伏一波接着一波的拍打在自己脸上。在贴身衣物粘腻的触感间,一阵标志着脱水的剧烈的头痛略过脑颅。但指挥官将这归咎于自己过弱的身体状态,只是自顾自的取出了一旁阿米娅背囊中为自己准备的水壶。

巨大的库门如帷幕般落下,载具上的角色一个接着一个踏上这座象征着生活的移动都市,在各式各样的下班后邀约中一点点放下只适用于战场的警觉,换上了末世风味的生活闲适:

翎羽抵达的时刻正好使她目睹带着兜帽的博士以一种极慢且极不协调的姿势走下载具,挣扎着回头看了一眼闭合的库门。在作战人员各自休憩而本岛的医疗干员还未到达她身旁的短暂间隙中,Dr. 霍格终于放弃了抵抗生理上的不适,异常干脆地跪倒在车库的水泥地面上。翎羽见过太多肆无忌惮的雇主,眼前的这一位却无疑是另一个极端:

在她开始奔向她前,整个车库中几乎无人注意到她的异常。数个根据不同病因可采取的紧急处理方式整齐的排列在脑海中,在它们的缝隙中,明悟终于抵达:她知道自己是个异类,所以她才被那个例行公事般的就职宣言感动。

褐发的战士终于抵达她要保护指挥官面前,种族赋予她的优秀视力也同样透过对方颤抖的身形看清了潜藏在指挥官逻辑下的中心驱动:

她在害怕。

什么见鬼的政治斗争,什么争权夺利。她就像是刚刚到达新环境的小熊猫,上窜下跳的想要得到一点安全感。只要看懂了这一点,她那些虚张声势的试探都会变得像是小熊猫打架前张开的毛茸茸拥抱。要获取眼前这个人的信任根本就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你只要看着她的眼睛,认真的说我是站在你这边的就好了。

“翎羽,拿个轮椅来。”

博士在助理的帮助下在轮椅上坐定,她似乎放弃了对遮掩面部的执着,大方将明显病态的下颌部展示给所有在场干员。萨拉通过简单的吞咽动作悄悄清了清嗓子,努力克服一阵强过一阵的眩晕感,强撑着身体,竭尽全力的做出一副仅仅略微虚弱的样子:

“感谢各位在刚刚救援作战中的努力,为了回报各位的努力,为了不让ACE和侦查小队的各位干员白白牺牲,为了阿米娅所代表的理想终有一天可以成为现实。我会竭尽全力承担罗德岛需要我扮演的任何角色,以后也请多多关照了。”

在这番简短的上任宣言之后,失去意识之前,萨拉的最后一个想法是:不要晕倒的过于明显。







“翎羽干员,你可以先出去了,博士今天下午不会离开这件诊疗室。之后的工作她会借助PRTS的辅助完成。”

这句话伴随着仪器规律而柔和的哔声敲响了幕间休息终结的铃声,双方拳手粉墨登场。萨拉在那天之后的漫长时间中也会时常思考,如果那时没有与翎羽对上视线,可怜的小小鸟是否就不必与她一起经历之后的所有的劫难。但金棕色的双眸还是与黑色的相遇了,萨拉在对方目光中某种难以揣摩的感情中瑟缩了一下,那之后的情感都清晰了起来:郁躁,无奈,认命。而后,棕色的小小鸟飞回了自己的身边:

“博士,你醒了?”

翎羽自身的灵活性不容质疑,虚晃两下就轻易越过了凯尔希的防御,三步并做两步的抵达病榻旁。大脑终于运转了起来,但很可惜的是大脑并不是唯一一个进入高速运作模式的器官。从看清房间中另一位的那一瞬间起,位于目光左侧的检测器上代表着心律的数字就开始迅速上升,萨拉感觉到温热的血液终于进入指端,而另一样温暖的东西也涌出了眼眶。

翎羽首先看到的是指挥官过于突然的泪水,而后才是那双清透的黑色双目中满含的疑惑和惶恐。这种身体不属于自己的恐惧感觉又一次出现了,更可怕的是这次的感觉并没有随着自己的掌控而停止,身体违背了大脑的指挥,萨拉发现自己甚至无将移动视线,就在她以为这可怕的状况不会更近一步的时候,唇舌决定提醒一下寄居在这身体中的灵魂谁才是主人。萨拉听见自己的声音说:

“很久不见啦。”

这一声许久不见中包涵着的深情近乎要使萨拉的灵魂长出鸡皮疙瘩,而更可怕的事实正透过自己的眼睛传入大脑:一滴清泪也同样划过那位以理智和冷静闻名零本部的凯尔希医生的面颊。

而对方满含着爱意和歉疚的目光,更使得萨拉开始复查灵魂深处某个与性别有关爱情选项。指挥官下意识的皱起眉头,几乎是在意识到自己完成了皱眉这个动作的同时,仪器上那个鲜红的数字重新回到一百以下。萨拉心底某个因为恐惧而皱缩的角落终于放松下来,理智立刻夺回了行动的掌控权:

“从石棺被唤醒之后,刚刚那种意识与行动不协调的状态已经出现了很多次,这是长期深眠的正常后遗症吗凯尔希医生? ”

翎羽为指挥官过于磊落的提问震惊了一瞬,她猛地抬头,想要弄明白眼前人究竟是太蠢还是另一个极端。在看到对方专注于医生面部的视线时,第一个选项迅速被排除。翎羽默默移开目光,让这个新鲜出炉的结论沉淀入脑海深处,成为以后所有推测的基础:

“翎羽干员的权限不足,整个本岛能够了解你身体状况的只有我和你本人。”

“翎羽,去休息吧。”

你现在倒是不害怕了。望过来的褐色小小鸟眼中明明白白的写着这句话。萨拉无声地笑开,一面微微颔首一面递给翎羽一个安抚的眼神。就在这个动作进行的同时,余光捕捉到另一道不善的视线落在自己身上。心底某个与过去爱侣相关的猜测再次被证实,一阵非生理性的头痛席卷Dr. 霍格的每一个脑细胞。萨拉浅叹一声,继续自己小小的试探:

“你刚刚说的症状与长期深眠没有关系,是失忆症造成的,肌肉记忆往往更加持久。”

白衣的女性终于不再逃避这个话题,她将视线与自己的对上,双臂交叠在胸前,眼睛眨也不眨的回答病人的提问。

“失忆还会引起与人格不符的剧烈情绪吗?我刚刚完全没有办法移动身体,那句很久不见,也不是我想要说的话。”

“我所了解的资料中没有相关信息,不过你刚刚是说与人格不符?”

“失忆与否,我都十分确定自己不会喜欢上女性,更确切的来说,我不会允许自己对女性产生爱情。”

凯尔希笑了起来,就像是被一个过于努力而天赋不足的蹩脚笑话逗乐。萨拉看着她的笑意如潮水般缓缓褪去,掩藏在那水中的名为嘲讽的漆黑岩石逐渐露出它峥嵘的面目:

“爱情,是与选择无关的。”

萨拉无声的笑了笑,微微抬起下巴,用最爱的中性语句来表示否认:

“我倒觉得这是因人而异的事。”

最初,两人的目光都十分坚定,但嘲讽很快在坦诚的原则面前败下阵来,凯尔希医生狼狈地挪开了目光。似乎是被负伤者愤怒的情绪所感染,那台连接着持刀人静脉的仪器上代表着正常工作的绿灯蝴蝶振翅般轻轻闪动了一下。病人的目光跟随着医生狼狈的背影一同停在病房门口,败者送出了近似于诅咒的祝福:

“我来之前收到了PRTS系统的提醒,你现在可以通过精神链接访问外网了,祝你好运。”

萨拉看着医疗间的门闭合,始终未置一词。又过了很久,她才苦笑着自言自语道:

“当渣女可真TM真不是人干的事。”

————————

咕地冒头(被打),久等了。

最近开始学习如何写大纲,理清思路,确认人物形象花了不少时间。再加上我糟糕的学习习惯,也同样在跑神上浪费了不少时间,这篇才花了这么久才与大家见面。

我是根据《救猫咪》这本书的指导来的,也许是我天资愚钝,但这是我自决定要写点什么开始,头一次感觉到自己开始向着某个明确的方向前进,而不是原地打转,实属欣喜。但可惜的是,任何学习的初期都是缓慢的,所以以后的更新大概也还是会这么不稳定……(再次被打)

不知道这些闲话看到这里的诸位喜不喜欢,之后大概也会写点学习如何讲故事的感悟,欢迎同路人一起来讨论。

评论 ( 2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