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十三)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老李夫妇在街口卖煎饼果子已经十年有余,夫妇二人没有做大生意的头脑,也就守着巷口的小摊子过知足常乐的小日子。每天四点二人与透过街口梧桐树的阳光一同上班,今天的小摊却迎来了个有些奇怪的客人:小姑娘一身单薄的少数民族服饰,却说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风尘仆仆,却拿着百元大钞买豆浆和煎饼果子。动作轻快却眼神疲惫,仿佛刚刚活了很多年。最重要的是,煎饼果子还没做好,就来了个开大奔的年轻男人找她,又是牵手,又是披衣服,两人间的眼神交流安静的不像是吵了嘴的情侣,倒像是相伴多年的冷战夫妻。两个煎饼果子做好,姑娘拿果子,男人端豆浆,临走还不忘向阿姨说声谢谢。

这舒适的静谧一直持续到两人回到张日山新月饭店内的起居室,张日山吃完了手里的煎饼果子,端着张御灵看不懂的脸色问:

“这就是你眼中的振兴九门?”

张御灵缓缓将怀里的两样东西放在桌子上,这才开口:

“李家,陈家,齐家没救了。要智谋没智谋,要手段没手段,要义气没义气。就这样还总自以为高人一等,望着天边的当兜里的。把爹爹爷爷留给自己的叔叔伯伯一个个埋进墓底下,扭头倒怪时年不好。跟这样的烂货理规矩倒不如去教母猪爬树。”

张日山听着张御灵说话,一面翻了翻把那笔记的牛皮面拆下来套了个空本子进去,一面起身给火盆里倒酒。听张御灵停了就看她一眼示意继续。张御灵看着张日山将那空本丟进酒里浸着这才继续道:

“九门一向能者居之,陈皮能,其他人自然也能。长沙城里能,中国自然也能。”

张日山擦了根火柴丢进盆里,看了那火焰片刻,像是明白了什么事一样扭头看着张御灵,问:

“你想当佛爷?”

张御灵看着张日山刻意装出的恍然,淡定的眨了眨眼,答:

“张启山只救对自己有用的人,你觉得这些个蠢猪对我有什么用?”

张日山看着张御灵不慌不忙的样子,在心底重重的叹了口气,虽懂了她的意图,却不喜她那副对外人的冷静嘴脸,更想看看她失了镇定的样子,张日山强压住被心里幼稚念头勾起的嘴角,道:

“没有男人喜欢一个野心比自己还大的女人。”

张御灵看着张日山冷面陈述的样子,只觉得眼角鼻尖都酸了起来,强咽下喉头的那道哽,嬉笑道:

“那怕是尹南风也不成了,我听说小医生去了古潼京,你还不快去救人?”

语毕卸了肩上的大衣,带着一双憋红了的眼睛扭头就要走。张日山哪里肯,猛上几步就要去拉她,却不想被迫与张御灵对起了招,本来是个必输的局,奈何张御灵的心思根本不在这上头,两人走过十几招,总算是被张日山擒在了怀里。张御灵抬起一双兔子般的眼睛就是个瞪人,张日山可不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亲是自然要亲的,歉也肯定是要道的。两人唇舌纠缠间,逮着换气的间就是一句我错了,这才免了嘴上再添伤口,给人笑柄。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