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十六)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张日山看着张御灵冷静的站在原地,一面以绝对坚定的姿势把自己和他人挡在小院门口,一面与自己对视,他跟张御灵一起生活了五年,却从未见过她此刻的眼神,然后她说:

“五爷收了我做徒弟,接下来的这一年,我不再下墓。”

在张日山可以明白此刻这个场景所代表的全部意义之前,怒火先取得了身体的控制权。下一刻,他的手枪已经抵在了张御灵的脑门上,他问:

“你要背叛佛爷转投五爷门下?!”

张御灵冷静的看着眼前盛怒的张日山,竟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边笑,边侧头躲过硬抵在额头上的枪口,从张日山手里扣了刚刚撸下来的扳指,丢给他身后的亲兵,道:

“送尹小姐回佛爷府上,扳指拿给佛爷,就说陈皮砸酒铺的钱从我账上划,要是不够就拿扳指抵。我跟副官有话说。”

张启山的亲兵大部分都跟随张御灵下过墓,一个是救命的恩人,一个是刚来的夫人,孰轻孰重不需多辨。尹新月很快被请回了府,小院的门也妥帖的合上。张日山垂头看着近乎在自己怀里的张御灵,她问:

“张日山,你知道我今年多大?”

张日山这才想起了一件旧事:张家的孩子是不过诞辰的,他们只知道自己的属相,却无八字。张御灵见他无答,就接着继续说:

“我今年十九。却已经活成了隐士,我上一个交心的朋友刚刚拿枪顶着我的脑袋,斥责我背叛了一个只有交情,而无实感的交易对象。”

张御灵看着张日山那张名为副官的面具脱落,温和笑开,继续说:

“不过这些副官你都不在意,您在意的,我现在开始说,您听好了:我没什么好背叛他张启山的,因为我与任何到穹棋出货的土夫子没有任何区别。我不知道各家掌柜是谁,又是谁拿事,不知道冥器怎么,在哪,什么时候,在谁的安排下出手。我更不知道这些钱是以什么由头回到他张启山的私账上的。我在你们身上浪费了五年,想用命养出来点情义,可我错了。你们乐的把自己困在没有明天的梦里。你们看不上我张御灵的情分,自然有别人愿意接纳我。你要是觉得背叛用在这里合适,那你就这么跟他张大佛爷去说就是了。”

话说出口,张御灵就知自己是酒上头,话说重了。却卡着刚刚的话尾不好低头,心中重叹一声,拂袖而去。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