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十八)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风柔日头暖,抬头就是北京难得的碧蓝天。分明是个难得的好天,散步兜风逛故宫干什么不好,非得跟这一院子的人精,对着一口空棺吊唁一个根本没死的人。陈渊心里埋怨排了八百里长,面上还得笑着应酬各路试探。毕竟他这掌家人年头浅,第一次北上参加九门协会的聚会,总得挨过各路牛鬼蛇神口头手下软的硬的试探才算是坐稳了位置。

这头陈家的少壮掌柜引起的风波还没过去,那头踏进门里的女孩就像是炸弹一样引发了小院里另一波窃窃私语。她身形纤细,一副入时年轻人的打扮,黑大衣战术靴紧腿裤,白色圆领宽衬衫下是黑色堆领衫,斜刘海垂在脸侧,剩余的长发都被低低的束在了脑后。她进门却没有任何与人打招呼的意思,只是直直走到这院子里年纪最大的两人身旁,看棋。一院子的人,说着话的看热闹的都关心着这石桌边的三个人,却谁也不乐意先上前试探。

没人来找事当然乐得自在,张御灵看着何老渐显颓势,还有闲心揣着兜提点两句。吴二白看着庭中三个人老神自在的下棋,还没琢磨清楚打不打这个招呼,就被张御灵的目光逮了个正着。他还没想明白要怎么搭这个话头,张御灵就先开了口:

“我前两天去了南边一趟,手机掉了。你以后要找我打这个电话。”

吴二白接了名片,见上面赫然写着九门协会副会长的头衔,瘪着嘴一笑,调侃道:

“这几天不见姑姑这官升的真快。”

这一句笑言也算是打开了话题,四个人围着棋盘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又过了一会,人终于聚齐,追悼会开始。张日山与霍,齐,李三家掰扯古潼京一事的时候,张御灵正好上前上香,彼方一句古潼京里没有宝贝还未落下,此方掩着绸布的供桌竟然猛响一声,由下而上的崩裂开来。绸布下落间正是图穷匕见时,饶是张御灵急急后退,却仍被飞溅的木屑刮伤了脸。无暇去管那些细小的伤口,抬肘护头,硬接了对方一计高踢。借着对方缓冲的当间迅速拉近距离,双手微叠,戒指中得金丝线成圆环,沿着对方持刀的手臂一路套下,在裸露的手背上划出一道又一道血痕。对方吃痛弃刀,硬从套中抽手,再去寻刀,却发现刀早已被张御灵踢到了十步之外。张御灵与对方相持立与庭中,丝线归位,将刚刚带下的血肉皮肤都甩在了脚旁。为防止夜长梦多,张御灵并未再给对方喘息之机,只是迅速上步,掌拳相接,招招都瞄着对方的脖颈而去,再无戏耍之意。不过半刻钟的时间,那杀手就被碎了下颌,断了手脚瘫在庭中,张御灵一面从口袋中掏出手帕去擦手上的戒指,一面道:

“林归,林寻。把人带下去,把院里洗洗干净,今天毕竟还是花儿爷的葬礼,见了红不吉利。”

语毕,就从一旁小辈中间走出了三四个人,带头的是一对双生子兄弟,架人洗地分工明确,就当众人都以为风波平息的时候,先前被踢开的刀却被人悄悄捡了起来。可还不等她移动到合适的突袭位置,就被人拿了睡穴。原本帮助桌下刺杀混进院中就已经使身份存疑,此刻被抓了现行更是无可开脱。持刀人情急之下竟然就这么将刀直直的冲着张御灵掷了过去。本来张御灵与张日山就有默契,见他拿住了同谋,正是心底一松,抬眼就见一柄钢刀正正冲着自己飞来,躲避自然简单,却会陷身后的人于危险的境地。无奈之下伸手硬将刀刃从空中摘下。手掌传来的剧痛弄皱了一张脸,张御灵连连倒抽冷气却无意再站在院中央受人瞩目,缓步回到石凳上落座间就瞅见了门口的霍秀秀。

——小声逼逼——
开学大三,事多更新不稳定,还请见谅。
顺便安利天盛长歌,它超好看!
Ps:前十集建议二倍速观看。

评论
热度 ( 9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