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四)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张日山第一次见到张御灵时是在佛爷家门口,那个时候佛爷不叫佛爷,他也还不是副官,张御灵也还只是个入世不久的小姑娘。

那天下雨,他来跟佛爷汇报‘搬运术’的进度,就看见张御灵打着把油纸伞,怀里抱着个脏兮兮的盒子,被亲兵堵在了门口不让进。喊着叫着要见张启山,声音极大,还满口歪理,硬是把佛爷招来了才罢休,盒子一开,里面放着八块成色上好的压舌玉,开口就是:

“我替你把云山里那个斗下了,没有多少东西,就这些最值钱,剩下的都是些瓷瓶瓷碗,我搬不出来。”

张启山也被这破盒子里的东西惊了一下,轻挑了挑眉,就伸手把盒子盖上了,问她为什么要帮自己。小姑娘笑嘻嘻的道:

“我下越墓被里面的粽子拖住了,等杀完再出来,族地里连个鬼影也没了。我在家里翻了半才找见另外几个古楼的位置,前几个地方迁过去的都是老古董,到了长沙听说了你,觉得还不错。又发现你的人天天在云山里转悠,可连个墓门都打不开,所以就下墓替你取了东西……”

张日山最初以为她是在吹牛听着就笑了出来,嘲笑她初生牛犊不怕虎,什么话都敢说。

她口中的越墓本来不是墓,是张家内楼人成年的试炼地。里面的粽子都是从各处大墓里运回去的,凶残至极,不小心招惹了就只剩跑一条路可走。可谁知道小姑娘翻了翻怀里,随手丢出一把木棍,正是族老卡在粽子喉咙中的标记物。张启山看到张日山的表情就知道眼前的小姑娘讲的是真话,也没说话,等着她的下文。小姑娘的目光在张启山身上转了两遭,像是定了什么主意,这才接着说:

“老古董口口声声说我的本事跟命都是张家给的,张家叫我死,我就该死,张家叫我嫁给谁,我就该嫁给谁,可我生下来就我娘就死了,我从没见过我爹,我觉得他说的不对,可也说不出哪里不对。你做的事好像更有道理……我当你妹妹,帮你下墓好不好?”

张日山被这个要求吓了一跳,忙去看张启山。只见张启山笑道:

“妹妹就算了,你不如跟日山一样跟在我身边做事,也住在这个宅子里。再过些日子,我要下斗,你来帮我。”

张御灵就这么留在了张启山身边。

日子一天天的过,张启山成了张大佛爷,张日山成了他身边的副官,张御灵则成了长沙最有名的土夫子,因为总是凌晨夜架着马车往回运冥器,竟然得了个赶夜妖女之名。

评论
热度 ( 7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