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十四)

张日山x张御灵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今天天不错,白天冬日暖阳,夜里明月如镜。张御灵两手揣在大衣的侧兜里,哼着小曲儿穿行在长沙城的月光与阴影里:她是被打烊的酒楼请出来的。

她喝了半宿的酒,身上并不冷,就这么一直走到早上也不打紧,可突然出现在面前的狗儿显然不这么想,它拦了她的步子。她往左,它也往左,她往右,它也往右。张御灵来了兴趣,还想同它再玩一玩磨磨时间,那狗却不动了,还看傻子似的看着她,张御灵被气的笑出了声,缓蹲了身,看着后退两步的狗儿道:

“你怕我做甚?我看你也不像是挨饿的土狗,陪我玩一会又不会怎么样。”

狗儿对这话没什么反应,只是抬头看着张御灵身后的人。张日山已经这样跟着张御灵很久了,耐心在她刻意的无视中被消磨殆尽,于是他终于开了口:

“不要闹了,佛爷叫你回家。”

张御灵没有回头,也没有起身,只是伸了手去摸眼前的狗儿,边摸,边说了句直戳张日山心窝的话:

“你我注定了会比张启山活的长,现在离得越近,日后分开越苦。他终于有了夫人,我现在离开是最合适的时候。 你打算离开吗?”

张日山眨了眨眼冷下了脸,不再是那副耐心温和的样子,他说:

“现在时局不稳,你要走佛爷不会怪你,可今天晚上,必须回家。”

张御灵听到他声音骤冷就知道他误会了自己,停了摸狗儿的手,起身转头带着三分醉意怒道:

“张日山啊张日山,你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我要是怕死,我还来找他张启山做甚!我说我要跟他保持距离,没说要逃跑!”

张御灵看到张日山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松动,可那张面对外人的冷漠木纳的面具已然回到了他脸上,他说:

“谢谢你的劝告,可你我不是一路人。现在时局不稳,我是军人,过的是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担心那些远在天边的事情没意义。佛爷说了,你要是不想回去,就去城北的小院住。我先回去了,明天还有公务。”

张日山说完就走,只留下张御灵站在原地气的跺脚。吴老狗站在转角的影子里听完了两人说的话,抬头就看见小姑娘站在自己面前,一双眸子亮的吓人。轻咳一声掩去尴尬和失态,就听见小姑娘一句问话:

“五爷听得开心吗?”

——小声逼逼——
沙海百岁山已掉线,老九门张副官已上线。

亲亲完之后回来打基础,想要写出来百岁山跟张副官的不同,但好像成果不怎么显著……我会继续努力的!

评论 ( 1 )
热度 ( 6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