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归(十二)

张日山x原创女主
豆芽写手,辣眼见谅

张御灵与张日山醉酒归来,就一觉睡到第二天晌午才起来,用午饭时听小葵说佛爷已在归程,想来药已求到,就收拾收拾准备去看看还关在牢里的陈皮。二爷夫人有救了本来就是好消息,更何况是对那个一直把他师娘放在心尖尖上的傻小子。张御灵蹬了皮靴,披了大衣,跟头疼着批文件的张日山打了招呼,就坐着黄包车去看陈皮。陈皮已经被关在牢里四天了,饭菜狱卒,四方铁栏,不见天日。就算是犯了该进来的事也呆烦了,更何况师娘的药还没个消息。看见张御灵悠悠哉哉的晃进了牢房,那还能有什么好话。

“要是来嘲笑我的尽早滚蛋,今天还打你就是个死。”

张御灵眉头一挑,丝毫没把对方眼里口里的杀意当真,只是撩了大衣,安安稳稳的坐在铁栏外头长凳上,去了皮手套,托着下巴颏,目光沉静不带半分戏谑,静静的看着牢里的人。陈皮看对方的脸色不是玩笑,只能硬改了口吻,短赔了个不是,问她来的目的。张御灵正要开口就听见牢门又开,军靴踏在地上的声音越靠越近,扭头就遣了个机灵的亲兵去找张日山。叹了口气,起身向一身灰军装陆建勋的道:

“陆长官好。”

陆建勋自然是知道张御灵是谁的,看到她半挡在陈皮面前就知道今天恐怕不会如自己所想般进行的顺利,眼底阴沉却面上带笑,一副公事公办的好好先生道:

“张小姐好,不知您跟陈皮聊完了吗?在下收到消息,陈皮与日本人勾结,牵涉到了好几起码头上的走私案,正要将他带回去审问。”

国难当头,只要是个中国人恐怕都不会对日本人有什么好感。陆建勋话音刚落,张御灵就看到他身后的几名看守变了脸色,这叛国罪这顶大帽子扣下来,别说是陈皮,今天自己搞不好也得一道被带走。张御灵在心底叹了口气,将这牢里牢外的男人都骂了个遍。面上做出惊讶的样子,嘴里的话却丝毫不打磕绊:

“陆长官真不愧是上峰派来的情报官,耳目众多,消息灵通,更是身居高位,没必要跟我这一平头百姓解释。我也知道您新官上任三把火,需要点成绩给上峰看看。可这长沙到底还是佛爷的地盘,您们都是穿军装的,等我叫副官来,二位把交接办一办,给我份定罪书,我也好跟二爷夫人交代。”

陆建勋听着一句‘长沙到底还是佛爷的地盘’就是一肚子的火,奈何张御灵一番话说的滴水不漏,难抓把柄,只能冷了脸用身份压人:

“这就不劳张小姐操心了,我自会跟张启山打好招呼。在下奉劝一句,妨碍公务可也不是个小罪,您身子娇弱在这牢房里住个三天,怕是命都没了。”

张御灵正不知道该怎么接下一句,就瞥见张日山正好走到了跟前,也就不再答话,只是后退半步把牢门挡了个严严实实。这边张日山刚走进门就听见陆建勋一句狠话就是噗嗤一声轻笑,一面在心里笑着张御灵也有被如此小瞧的一天,一面站定向陆建勋敬礼,礼毕道:

“陆长官,这可真是不巧,佛爷要见陈皮。”

评论
热度 ( 7 )

© 令慎宜 | Powered by LOFTER